台灣溫泉地圖

台灣溫泉地圖 台東溫泉 花蓮溫泉 宜蘭溫泉 屏東溫泉 高雄溫泉 台南溫泉 嘉義溫泉 南投溫泉 台中溫泉 苗栗溫泉 新竹溫泉 桃園溫泉 台北溫泉

溫泉泡湯景點

台東縣 ─ 金崙溫泉
金崙溫泉-金崙溫泉大橋
金崙溫泉大橋/老山羊部落格

金崙溫泉簡介

金崙溫泉位於台東縣太麻里鄉的金崙溪畔,是典型的溪谷型溫泉,泉水自河床旁冒出,騰騰熱氣和潺潺溪流,是當地十分著名的奇觀;金崙溫泉屬於弱鹼性碳酸氫鈉泉,PH值在7至8之間,無色透明且稍帶硫磺味,泉溫約攝氏70℃至90℃度左右,屬於可以飲用的溫泉但不可過量;金崙溫泉是南迴公路台東段的風景點之一,每逢冬春兩季溪水流量不豐,溫泉便積水成池,村內男女老少常相攜來此沐浴。

金崙溫泉-太麻里風光

泡完金崙溫泉後,可別忘了太麻里是著名的金針花故鄉,台東金針花的主要產地為大武及太麻里,因盛產金針而得名,每年六至十二月均有金針花供觀賞或採收食用,最佳觀賞期為八至九月份,目前台灣的金針多以食用兼具觀賞品種為主;前往金針山可從太麻里站沿太麻里溪旁的產業道路上山,全程11公里,車行約35分鐘;沿途展望良好,風光優美,即使不是金針盛產季節前來,亦有不虛此行之感。當地業者在農場內種植多株櫻花,每年一月底至三月是太麻里的櫻花盛開期間,還有藝術家前來畫下花開美景,畫家與櫻花恍若知己,相映成景。
林夢真 撰文
地址:

台東縣太麻里鄉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 自行開車:
1、國道五號:由國道一號(中山高)至汐止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到達台東市後續行,經太麻里抵金崙村,右轉鄉道至吊橋即可到達金崙溫泉。
2、國道五號:由國道三號(二高)至南港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到達台東市後續行,經太麻里抵金崙村,右轉鄉道至吊橋即可到達金崙溫泉。

top
spac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