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溫泉地圖

台灣溫泉地圖 台東溫泉 花蓮溫泉 宜蘭溫泉 屏東溫泉 高雄溫泉 台南溫泉 嘉義溫泉 南投溫泉 台中溫泉 苗栗溫泉 新竹溫泉 桃園溫泉 台北溫泉

溫泉泡湯景點

高雄市 ─ 復興溫泉
復興溫泉地屬高雄市桃源鄉的復興村,其村落位於荖濃溪和拉庫斯溪匯流處的河階台地上,屋舍三三兩兩建於溪畔。拉庫斯溪全長約7公里,是有名的溯溪景點,在接近復興溫泉區前,溪底即開始配合著溪水閃耀著金黃色,因此拉庫斯溪又名黃金溪;復興溫泉亦被讚稱為黃金溫泉。
由於復興溫泉出水量頗大,可使泉穴積水成池,卻常因風災影響,使河床改道,泉穴遭泥沙掩沒,但是仍能感受其熱量,經挖掘又是一處野溪溫泉池。復興溫泉泉質屬弱鹼性碳酸泉,泉溫頗高,可達攝氏60-80度,泉水由溪床下的岩石孔流出,水量充沛清澈,源頭泉溫更可達90度以上。
地址:

高雄市桃源區復興里拉克斯溪上游

泉質資訊:

弱鹼性碳酸泉,泉溫甚高約在攝氏60-80度之間,泉源溫度更高達攝氏90度以上。

景觀特色:

充滿原始風貌、未經開發的露天野溪溫泉,有黃金溫泉之稱。

服務設施:

桃源鄉公所07-6861132

遊程建議:

途中經過多次涉溪才能抵達,雨季或颱風季節,溪水容易暴漲,為確保遊客安全,不建議前往。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自永康交流道下高速公路,循20號省道而行,沿途經永康、甲仙、荖濃、寶來、桃源至復興村,南橫公路約104公里處進入產業道路,到底之後,需徒步約3個小時才能抵達。

top
spac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