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溫泉地圖

台灣溫泉地圖 台東溫泉 花蓮溫泉 宜蘭溫泉 屏東溫泉 高雄溫泉 台南溫泉 嘉義溫泉 南投溫泉 台中溫泉 苗栗溫泉 新竹溫泉 桃園溫泉 台北溫泉

溫泉泡湯景點

高雄市 ─ 多納溫泉

多納溫泉在八八風災前的風貌描述
在高雄市茂林鄉乃屬一個山地鄉鎮,居民多為魯凱族,分佈在茂林、萬山,多納三個村落;其中多納村原是一個默默無聞的山地小村落,由於溫泉的發現,加以其村落屋頂皆是石片蓋成,景觀十分奇特,因此吸引不少遊客至此洗溫泉、露營或郊遊,使得這個原本安靜、淳樸的小村落呈現一時的熱鬧景況。
多納溫泉是位於多納村溫泉溪溪畔的露天野溪溫泉,是台灣露天野溪溫泉的代表,水量豐富且清澈透明,溫泉吊橋跨越溫泉溪谷,峽谷景觀一覽無遺。然而,在數年以前,多納溫泉遭山崩士石掩埋,使溫泉所在處不再源源湧出,只剩下零星泉水淺淺冒出,水量微薄,不足以沐浴,但可供遊客嬉水。不過,此地溪谷的兩岸峭壁垂立,溪水湍急,岩石雜陳錯落,林木茂密,散發出自然的原味,頗值得前來遊賞。多納溫泉屬弱鹼性碳酸氫鈉泉,水量豐富且清澈,泉溫約攝氏60-70度,可飲用,據傳有軟化角質、滋潤及美白皮膚的功能。

多納溫泉在八八風災後,連同茂林遊客中心及附近多處景點設施,皆全數在88水災中沖毀,沿途溪床被土石淹埋抬升數十公尺,諸多吊橋如興農吊橋、茂林谷吊橋與萬山吊橋姐僅剩橋墩殘跡,茂林風景區眾多知名吊橋中,尚存多納吊橋與霧瓦娜吊橋。
 
 

地址:

高雄市茂林區多納里

泉質資訊:

屬弱鹼性碳酸氫鈉泉,PH值為7.3,泉溫攝氏65左右。
多納溫泉有軟化角質、滋潤及美白皮膚的功能。

景觀特色:

多納溫泉是位於多納村溫泉溪溪畔的露天野溪溫泉,水量豐富且清澈透明,溫泉吊橋跨越溫泉溪谷,峽谷景觀一覽無遺。

服務設施:

茂林鄉公所07-6801045
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07-6801488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 自行開車:
1、國道三號:由田寮交流道下,接184縣道至高樹轉台27線續行即可到達多納溫泉。

★ 搭乘大眾運輸:
1、客運:由屏東車站前搭乘屏東客運往茂林方向之班車至多那站即可到達多納溫泉。

top
spac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