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溫泉地圖

台灣溫泉地圖 台東溫泉 花蓮溫泉 宜蘭溫泉 屏東溫泉 高雄溫泉 台南溫泉 嘉義溫泉 南投溫泉 台中溫泉 苗栗溫泉 新竹溫泉 桃園溫泉 台北溫泉

溫泉泡湯景點

花蓮縣 ─ 瑞穗溫泉
瑞穗溫泉-瑞穗溫泉區
瑞穗溫泉區/Eva隨手拍

瑞穗溫泉簡介

瑞穗溫泉位於花蓮縣瑞穗鄉,瑞穗溫泉發源於紅葉溪上游,和紅葉溫泉及安通溫泉號稱花東縱谷的三大知名溫泉區;瑞穗溫泉共有兩處,以前是以萬榮鄉的瑞穗溫泉及紅葉溫泉較為知名,因此又有較接近市區街道的瑞穗溫泉被稱為外溫泉,較靠近山區的紅葉溫泉就叫做內溫泉的別稱。

瑞穗溫泉的歷史

早在西元1919年,日本人開發為警察招待所,並建有公共浴場,當時也有興建日式溫泉旅社;後來瑞穗鄉內也陸續開鑿出溫泉,讓瑞穗鄉終於有屬於自己的瑞穗溫泉區;民國90年時,當地投資者在瑞穗鄉內開鑿溫泉大有所獲,之後跟隨者陸續開挖成功,讓當地興起一股溫泉熱潮,造成溫泉飯店及會館林立的場面。

瑞穗溫泉泉質介紹

瑞穗溫泉溫度大約為48度左右,泉水是由地下流出,泉質則是屬於碳酸泉,瑞穗溫泉是全省唯一的碳酸鹽泉;瑞穗溫泉因含豐富的鐵、鋇等礦質,水質呈現並鏽黃或鏽紅色,上面還漂著一層厚厚的礦物質,稱作湯花或是溫泉花,可浴但不可飲,對溫泉頗有研究的日本旅客,最愛泡這種泉,還有不少人專程到瑞穗泡湯;碳酸鹽泉酸鹼PH值約為6至7之間,屬於弱鹼性泉水,當地人又稱瑞穗溫泉為生男泉,因為當地傳說常浸泡瑞穗溫泉,生孕男孩的機率較高。

瑞穗溫泉區

目前瑞穗鄉內開放營運的溫泉區有兩處,一是『瑞雄溫泉』泉水屬碳酸氧鈉泉,因水含鐵質,泉水呈黃色;另一處是『湧泉溫泉』,溫泉屬碳酸氫鈣泉,泉水清,無色、無臭。

花蓮瑞穗-旅遊勝地

瑞穗溫泉在全國漸漸打響知名度後,也成為台灣東部旅遊的觀光旅遊勝地,來到花蓮,非得好好享受一下瑞穗溫泉;此外,加上瑞穗牧場的經營成功,也帶動了花蓮瑞穗鄉的觀光發展,瑞穗牧場內的乳製品、乳牛,也深受大朋友、小朋友的喜愛;花蓮瑞穗鄉的景點也不僅止於此,還有秀姑巒溪、鶴岡文旦觀光果園、瑞穗鄉休閒農業園、舞鶴風景區、舞鶴觀光茶園、富源國家森林遊樂區等,都是能讓您的花蓮行更豐富的一個環節喔!來到花蓮,可要徹底地了解花蓮,享受花蓮之美。
 
地址:

花蓮縣瑞穗鄉瑞祥村

泉質資訊:

泉質屬於碳酸泉,是全省唯一的碳酸鹽泉,水質含豐富的鐵、鋇等礦質,呈現鏽黃或鏽紅色,可浴但不可飲。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 自行開車:
1.國道五號:由國道一號(中山高)至汐止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到達瑞穗後再循往生葉的道路直行,先經紅葉溫泉區,續行即可到達。
2.國道五號:由國道三號(二高)至南港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到達瑞穗後再循往生葉的道路直行,先經紅葉溫泉區,續行即可到達。

★ 搭乘大眾運輸:
1.客運: 由花蓮搭台汽客運至瑞穗下車,再轉搭花蓮客運至瑞穗溫泉站下車即可到達。
2. 火車:搭乘火車至瑞穗火車站,再轉搭花蓮搭往富里的花蓮客運至瑞穗下車即可到達。

top
spac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