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溫泉地圖

台灣溫泉地圖 台東溫泉 花蓮溫泉 宜蘭溫泉 屏東溫泉 高雄溫泉 台南溫泉 嘉義溫泉 南投溫泉 台中溫泉 苗栗溫泉 新竹溫泉 桃園溫泉 台北溫泉

溫泉泡湯景點

苗栗縣 ─ 泰安溫泉
泰安溫泉-歡迎蒞臨泰安溫泉區
歡迎蒞臨泰安溫泉區/老山羊(林文智)

泰安溫泉區簡介

泰安溫泉區位於苗栗縣泰安鄉錦水村汶水溪畔、背對虎頭山,而「錦水」這兩個字在客家語是『滾燙之水』的意思,故當地即沿用『錦水』這名稱,以向遊客表示此地為溫泉區的用意;泰安溫泉區日據時代即已開發,原稱『上島溫泉』,至民國67年已故蔣總統經國先生蒞臨參觀才改名為『泰安溫泉』;泰安溫泉區除了源頭的泰安溫泉外,還包括騰龍溫泉、虎山溫泉。

泰安溫泉區-溫泉介紹

泰安溫泉位於山腰中,泉質屬為鹼性碳酸泉,溫泉水溫約47度,PH質8,水質無色無臭,是相當受到民眾歡迎的溫泉泉池,泰安溫泉沐浴過後肌膚潤滑舒爽,是相當有名的美人湯。
虎山溫泉和騰龍溫泉同屬於泰安溫泉區中,在台灣溫泉勝地中頗負盛名,不僅溫泉泉質優良,鄰近許多著名的旅遊景點也是原因之一;虎山溫泉位於汶水溪溪床中間突出的沙洲上,虎山吊橋與汶水溪南岸相連,吊橋旁設有觀景台讓民眾欣賞溪谷美景;是泰安溫泉區中相當受歡迎的溫泉景區;騰龍溫泉距離虎山溫泉大約3公里處,騰龍吊橋同樣橫跨於汶水溪上,是往溫泉山莊的通道,民眾可在吊橋上漫步欣賞溪谷美景。

泰安溫泉區-清安豆腐街

清安豆腐街是遊客前往泰安溫泉區的中繼站,是一條「丁」字型的古老街道,居民由泰雅族、客家人混居,由於洗水溪和汶水溪匯流經過,故也被稱為洗水坑老街,更由於有不少店家專賣手工豆腐因此又有豆腐街之稱;清安街街上雜貨店、小吃店、麵館、餐廳林立,還有數十年歷史的手工豆腐店,一定要親嘗這裡實在的手工豆腐,喜好煎、炸、炒、湯,不管您喜好何種風味,清安街絕對能一次滿足,還可買到許多紀念小品為您的泰安旅遊增添豐富的內頁。

旅遊王編輯組
地址:

苗栗縣泰安鄉錦水村

泉質資訊:

泉質屬為鹼性碳酸泉,溫泉水溫約47度,PH質8,無色透色的碳酸氫鈉溫泉,水質清澈、可飲可浴,沐浴過後肌膚潤滑舒爽,是相當有名的美人湯。

景觀特色:

泰安溫泉區溫泉泉質優良,鄰近許多著名的旅遊景點,可作為旅途最佳中繼站。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 自行開車:
1、國道一號:由苗栗交流道下,經大湖、汶水轉泰安產業道路續行至虎山後即可到達泰安溫泉區。

★ 搭乘大眾運輸:
1、客運:
(1)、由苗栗搭乘新竹客運往大湖方向之班車至汶水站,轉乘新竹客運往清安方向之班車至清安檢查哨站,在搭乘計程車或步行即可到達泰安溫泉區。

top
spac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