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溫泉地圖

台灣溫泉地圖 台東溫泉 花蓮溫泉 宜蘭溫泉 屏東溫泉 高雄溫泉 台南溫泉 嘉義溫泉 南投溫泉 台中溫泉 苗栗溫泉 新竹溫泉 桃園溫泉 台北溫泉

溫泉泡湯景點

花蓮縣 ─ 花蓮紅葉溫泉
花蓮紅葉溫泉-紅葉溫泉旅社門口
紅葉溫泉旅社門口/老山羊部落格

紅葉溫泉簡介

紅葉溫泉位於花蓮縣萬榮鄉紅葉村,紅葉村是因早年擁有大量楓樹,因楓紅而得名,近年來已積極復植讓紅葉地如其名;紅葉溫泉發源於紅葉溪上游的虎頭山,和瑞穗溫泉及安通溫泉號稱花東縱谷的三大知名溫泉區;瑞穗溫泉共有兩處,以前是以萬榮鄉的瑞穗溫泉及紅葉溫泉較為知名,因此又有較接近市區街道的瑞穗溫泉被稱為外溫泉,較靠近山區的紅葉溫泉就叫做內溫泉。

紅葉溫泉泉質介紹

紅葉溫泉有兩處,另一處在台東縣延平鄉,紅葉溪蜿蜒的流經台東縱谷,為台灣最長的溫泉河,形成了紅葉谷這處沖積平原;紅葉溫泉源頭高1745公尺,全溪長約14公里,向東與秀姑巒溪匯流;花蓮紅葉溫泉是一處位於山谷之間的鹼性碳酸氫納泉,水質清澈無色無臭,泉溫約47℃,氫離子濃度為6.6,可飲可浴,水量豐富,四季不竭。

紅葉溫泉的歷史

台灣原住民中的泰雅族先民發現紅葉溫泉,而後在日據時代就已聲名遠播,由瑞穗火車站南端溫泉路行約5公里即可到達。日式造型木屋,是日據時代的高級度假旅館,目前還保留榻榻米的房間,而這種木造溫泉旅舍在台灣已經所剩無幾了;雖然業者在林間增建了時髦的小木屋,但不少遊客對別具風味的老旅舍,仍情有獨鐘。尤其入夜後,在旅社前的石桌石椅和好友促膝長談,仰望滿天星斗,頗有回到40、50年代的感覺。 早於民國8年即開放為警察招待所,建有公共浴場,取名滴翠閣。

紅葉溫泉區

紅葉溫泉區景色優美,裡面有餐廳、商店林立,現炒的山產野菜以及湯品也是當地餐廳的特色;紅葉溫泉區內大致維持昔日登山客上山泡湯的原貌及感覺,讓民眾能享受最原始的風味,而瑞穗街上也有附設SPA的飯店旅館讓民眾選擇,搭配瑞穗泛舟的活動讓行程更豐富。
鄭瑄頤 彙整
地址:

花蓮縣萬榮鄉紅葉村

泉質資訊:

鹼性碳酸氫納泉,水質清澈無色無臭,泉溫約47℃,氫離子濃度為6.6。

景觀特色:

位於花東縱谷間的碳酸氫納泉,與瑞穗溫泉、安通溫泉為花蓮三大知名溫泉區。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自行開車】
台北、花蓮方向:
1.省道台9線循瑞穗溫泉指標靠右直行約2公里後右轉溫泉路(花62鄉道),經萬榮鄉紅葉國小後續行過紅葉大橋接至瑞穗林道約1.5公里達瑞穗溫泉區。

2.省道台9線循指標進入瑞穗市區(中正北路)後右轉成功北路,過鐵路地下道後直行到底左轉續行見「紅葉溫泉」指標後右轉溫泉路(花62鄉道),行駛約3公里經萬榮鄉紅葉國小後續行過紅葉大橋接至瑞穗林道約1.5公里達瑞穗溫泉區。

高雄、台東方向:
省道台9線過舞鶴段後進入瑞穗鄉,循瑞穗溫泉指標於溫泉路左轉,行駛約3公里經萬榮鄉紅葉國小後續行過紅葉大橋接至瑞穗林道約1.5公里達瑞穗溫泉區。

【大眾運輸】
1.搭乘台鐵各級列車於瑞穗站下車,到站後轉乘計程車前往。(行車時間約15分鐘)
2.搭乘台鐵各線列車於瑞穗站下車,轉乘花蓮客運〔紅葉線(瑞穗-紅葉)1143公車〕於紅葉站下車後步行前往。

top
spacer